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安全监管局三项措施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15: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县安全监管局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作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和解决制约本地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发展深层次问题的“金钥匙”,借助已取得的三项深化改革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今年已先后督导18户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并完成报备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应急救援水平。拉网式检查了各类企业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救援装备等情况,推动企业领导层提高了认识,增加了应急救援装备的投入。先后出动预防性安全检查40多人次,排查隐患130余条,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了整改。通过开展各类预防性检查,开拓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的视野,丰富了业务技能。

  二是通过诚信体系手段,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县安监系统综合运用行政执法、问责约谈、“黑名单”管理等手段,督促企业建立以法人为核心,从董事长、总经理到班组、岗位各层级全员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等内容,夯实了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制度基础。

三是依靠专家查隐患,提升隐患排查水平。根据全县企业现状和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需要,县安全监管局聘请专家对重点监控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仅1~9月份,已先后组织专家对各类企业执法督查30人次,督查企业15户次。每次检查过程中和检查结束后,专家都会就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技术、设施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切实提高检查的实效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