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住建局三措并举加强建筑节能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08: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紧紧抓住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以转变城乡建设模式为根本,全面加强建筑节能监管,努力推动城乡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一、注重加强日常监管。坚持日常巡查、季度大检查与现场抽查相结合,加强对工程建设中新型墙材应用的监管,要求所有工程从设计到施工,杜绝使用实心粘土砖。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反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相关规定的建筑企业进行处罚直至清理出本地建筑市场。

    二、注重加强质量管控。认真贯彻新型墙体材料产品、工程应用和节能建筑的技术标准,不断提高新型墙体材料产品标准水平,严格对墙体材料和节能材料生产和使用的监管。每季度,由墙改、建管、质监、检测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县在建工程的新墙材质量进行现场抽检,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施工现场。

    三、注重加强部门联动。建立由墙改、节能、图纸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质监等部门联动的管理体系,形成覆盖全县的墙改管理网络,定期召开墙改工作会议,严把施工图审查、新墙材确认、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等“关口”,确保建筑节能法规规定和强制性标准得到贯彻执行。

    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完成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项目7个、建筑面积 79.4311万㎡,其中一星级绿色建筑面积16.974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