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人防办实施四大举措推进人防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10: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推进人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县人防办实施四大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按照“广泛动员、扎实建设、严密防护、力保潜力”的指导思想,县人防办狠抓工作人员思想教育,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当前发展的重要黄金期,充分认识开展人防工作和融入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努力从思想认识上为人防事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氛围。

    二是规范工作指导。加强学习调研和经验交流力度,不断探索人防事业发展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认真做好日常人防工作的指导,做到年初有计划,工作有目标,平时有督查,定期听汇报,年终有考核。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年初工作目标,落实人防机关工作责任制。完善机关一把手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工作人员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抓好“两会一课”(季度交流会、周会、每周人防业务知识课)制度的落实,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四是严格工程管理。首先,严把关口,对人防设计、人防监理等单位提出严格要求,把那些资质不够、水平不高、信誉不好的单位拒之门外;其次,加强与五大责任主体交流沟通,切实提高五大责任主体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再次,通过现场指导、优质工程参观学习等形式帮助施工单位提高业务技能和施工技巧;最后,坚持巡查制度,主要监督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履行各自的职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