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编办创新方式 积极推进事业单位 登记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10: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强化事业单位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县编办以“科学、规范、便利、实用”为目标,扎实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一是制定档案管理制度。专门制定了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整理归档制度,明确了档案管理员职责,严格落实档案查阅程序及归档程序,切实提高归档的利用率,确保资料安全。二是审核完善登记资料。结合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做好档案资料完善、规整工作,对登记材料不齐全的,要求相关单位逐项补齐,确保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完整。三是规范档案整理程序。专门购置档案存放柜,严格按照档案整理的程序,认真填写目录,分类装订,按要求整理归档,做到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合理、编排清晰、存放整齐,易于查找。四是扩展档案利用范围。在抓好档案管理工作的同时,注重档案的开发利用。通过编制案卷目录和检索工具,积极开展编研工作,努力变“死档案”为“活信息”,提高了登记管理档案服务工作的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