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统计局四强化提升投资统计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09: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县统计局从强化项目入库、强化统计监测、强化基层基础、强化调查研究四方面入手,努力提升投资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项目入库。围绕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积极与发改、住建、经信等项目主管部门联系,搜集整理立项批复和施工许可证办理信息,充实完善项目资料,为全县投资项目的有序推进和及时纳统提供支撑;同时,并积极协调高新区、商务区及有关部门解决项目入库统计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入库。

  二是强化统计监测。围绕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加强重点项目统计监测。同时,加强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服务业投资等重点指标监测,及时准确的收集相关数据资料,为县委县政府实施考核评价提供统计依据。

  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改进统计制度方法,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衔接匹配、准确适用。一是抓改革;二是抓指导;三是抓规范;四是抓质量。 

  四是强化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过程中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统计分析,强化跟踪监测,及时反映政策落实情况,为党政领导提供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