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畜牧局四举措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09: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正值动物疫病易感、易发、易传播的季节,为此,民权县四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控制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保障畜牧业快速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整合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领导组成员,完善了《民权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各自职责;4月2日召开了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暨技术培训会议,各乡镇主抓副职、农办主任、乡镇动物防疫员200多人参加会议,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拉开了春防工作的序幕。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县政府与乡镇政府、乡镇政府与乡镇动物防疫员、防疫员与规模养殖场签订了防疫目标责任书,将防疫工作目标任务与防疫质量挂钩,划定责任片,实行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并将防疫工作纳入个人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做到动物防疫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标准、有检查、有奖惩。

    三是强化密度质量。4月2日-3日对120名乡村防疫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业务知识和防疫操作技能的培训,为他们购置配备了防疫冷藏包、耳标钳、注射器、防护服,组织他们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和操作规程进行防疫,以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为重点,实行强制性免疫。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县动物疾控中心与县政府督查室组成督查组深入村、养殖户和规模饲养场,督促检查春防行动开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春季动物防疫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