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备春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1: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春运临近,为切实做好道路春运工作,确保人便于行、货畅其流,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民权县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全力以赴,积极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春运安全无小事,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各主抓副职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了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分片包干表以及春运值班制度,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多次召开春运工作专题会议以及汽车站、运输企业、经营业户、司乘人员参加的春运安全教育专题会,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标语口号、手机报、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春运工作宣传。 三是未雨绸缪,强化监管。积极组织全县所有参运车辆进行车辆技术检测,层层签订了春运安全管理责任书,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督导各汽车站认真履行例检例保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把“三品”关,坚决杜绝营运客车超员、超载以及“带病”出站,全覆盖无死角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认真排查,创新服务。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当场整改,全力以赴确保市场安全、和谐、健康发展。同时以春运期间开展“情满旅途”、“平安车辆”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县客运站区位优势,巧用105路高铁站—高速路口的城市线路紧密接驳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花园乡客运站、高速路口以及公共自行车站点,精心构建全县中长途、城乡、公交客运的无缝“转乘网”,进一步方便城乡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着力营造一个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春运服务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