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09: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为深入推进法治民权建设,贯彻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企业”活动,为创建平安企业,促进企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出工出力。  

一是开展以“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为主要内容的普法教育。县司法局与产业集聚区办公室联合举办律师进企业法律服务座谈会,重点讲解《劳动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劳动者就业权益保护、企业用人单位法律责任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如何防范合法风险等内容。二是在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设立律师工作室,选派专职律师流动坐班。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起草、洽谈、签约等一系列经济活动,做到事前预防,引导企业防范合同风险,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在处理合同纠纷案时,采用诉讼为辅、非诉为主的维权方式,对劳动争议案件主动参与协调,依法化解矛盾,避免不必要的诉讼。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审查合同30份、调处疑难纠纷3件,非诉讼服务78件,针对企业的经营发展提出12条法律建议。三是组建法律服务“流动工作专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服务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实施“1对1”重点项目的法律跟踪服务,做到因时、因地、因企制宜,不断创新服务的载体、手段和模式,提高律师服务企业的实效性,力争服务到位、服务到家、服务有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