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花园乡拆迁赔偿不公的申诉
来信人 曹** 来信日期 2020-06-06
信件索引号 202000079
信件内容
我是民权县花园乡花园村的居民曹俊华,关于最近花园乡拆迁一事向您反应一些问题,再未签订搬迁赔偿合同之前,负责花园乡花园村拆迁工作的书记孙茂军,指挥拆迁队撬锁卸门,强拆民房,堵塞道路。作为拆迁工作的负责人,徇私枉法,丈量土地时收取贿赂,欺骗百姓,甚至出现拿一张白纸让人签合同的荒唐事。简直是罔视法律,不配为官。有这样的人替政府办老百姓的事简直是人间祸害,国家悲哀!请求给予调查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日期 2020-08-17
办理结果


(一)拆迁工作背景

2020年4月份以来,为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提升城镇化建设品位,改善民权县连霍高速连接线对外形象,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依据民权县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民权县启动迎宾大道南段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同志任指挥长,锦传星同志、李新军同志、谭振启同志任副指挥长,住建、规划、交通、公路、财政、征收办、花园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指挥部成员的迎宾大道南段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法规组、丈量登记组、信访维稳组等10个小组,孙茂军同志为花园乡花南片区拆迁工作小组负责人。

(二)在未签订搬迁赔偿合同之前强拆反映人家的房屋问题

经调查,6月1日下午,曹俊华的弟弟曹松就房屋拆迁事宜到花园乡政府和负责拆迁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并达成拆迁意向,曹松因收麦由其妻子继续协商,曹松走时承诺房子已腾空收完麦回来签协议;工作人员认为双方就搬迁补偿问题已协商好,况且房屋已经丈量并以腾空,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就通知拆迁施工人员抓紧拆除房屋;6月2日,当马占英(曹松的母亲)提出异议后,我乡工作人员立即叫停施工,并未对房屋造成损坏。【附:马占英家外景照片】

(三)作为拆迁工作负责人,徇私枉法,丈量土地时收受贿赂,欺压百姓,甚至出现拿一张白纸让人签合同的问题。

曹俊华所述的作为拆迁工作负责人,徇私枉法,丈量土地时收受贿赂,欺压百姓。是指工作人员孙茂军在其家中做工作时说:“如果不能按照《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规定的时间节点签订协议,将不给与其鼓励2万元的拆迁奖金”。在调查中,没有群众反映孙茂军同志由收受贿赂问题。曹俊华所述的甚至出现拿一张白纸让人签合同。是因各户拆迁情况不同,置换房屋面积需求也不一样,《拆迁补偿安置协议》项目较多,如果丈量一户核算一户速度慢,为加快工作进度,工作人员在对拆迁群众主房、配房、宅基地等地面附属物丈量后,要求被拆迁群众先在丈量草图上签字确认,然后再到拆迁指挥部依据草图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自接到信访交办件后,针对反映人提出问题我乡积极响应。安排党委副书记康耀冬,带领县征收办、乡司法所和拆迁工作丈量组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树立“服务赢得满意”的思想,强化服务、促进拆迁,在征得反映人曹女士及其家人同意后,对反映房屋从新进行核实丈量,曹女士及其家人表示无异议,并在丈量结果上签字确认,赢得了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附:曹松签名拆迁安置协议书】

近年来,拆迁征地工作在各地都是敏感话题,被拆迁人员存在怕“吃亏”心理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作为拆迁工作人员必须讲原则,在曹俊华的家人马占英、曹松拆迁协商过程中,我乡工作人员按照《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补偿标准已给与被拆迁人合理补偿,通过多次讲解拆迁政策当事人表示理解,并主动向孙茂军同志道歉。



信件评分
信件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