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农村线路改造出问题村干部这样解决?
来信人 郝** 来信日期 2019-07-02
信件索引号 20190001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我是民权县野岗乡郝寨村的一名村民,我们村目前正在进行线路改造,首先感谢政府的这一项惠民工程。但是我们村的几位当家人在处理这件事引发的问题的工作方式简直就是恶霸,扫黑除恶工作正如火如荼,我希望政府能为民做主。
上个星期线改工作进行到我们这个胡同,我们家院子前是一片空地,四年前种了几十颗树,线改工作人员来了之后说要把树砍了,我父母说不让砍,之后村里的几位管事人就轮番去我家对我父母言语辱骂,我父母气不过就说坚决不同意砍,今天下午开起了村民代表大会,大会的内容就是对我父母的批斗!说话非常难听,并且告诉我父母要强制把树砍了!
这个时代是个美好的时代,这种开会批斗的行为和文化大革命这种毒瘤有什么区别?村干部是父母官不是黑恶势力!强行砍树也无异于强盗,他们说这是上面的规划,我不相信党和政府会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工作作风和强制性的工作方式。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我们村的村干部就选择了这一种,需要整改的不只是农村的电路,还有农村的基层干部。
我还有几个问题咨询:1、电业局关于这次线路改造有没有规划图,为什么不能拿出来给我们看看,和我家一样的胡同我们家后面还有两个,为什么别人家的不用砍只砍我们家的,这牵扯到村干部的公平问题和欺软怕硬,村干部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2、村委能不能在当事人不同意的情况下强行砍我们家的树,父母都是农民一点办法都没有。3、如果是电业局规划,我们栽树在先,需要砍树有没有经济赔偿?为什么村干部来了只说砍树,其它一点说法都没有,我的父亲今年过年的时候出了车祸,至今卧病在床不能行走,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这些树也是他的希望,马上就要长成了,作为基层干部不为村民谋福利,反而利用村委会给他的权利用来威逼村民。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并三令五申地提出过严厉要求,希望有关部门能调查解决,还村民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日期 2019-07-12
办理结果

网友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部门的调查回复如下:

1、郝青芳系野岗镇郝寨村民,其父郝佰英系我镇郝寨村村民。

2、我镇郝寨村正在实施的农村线路,系民权县电业局2019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委托中国电建集团海南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预设线路经过我镇郝寨村村民郝青芳家院子前方。

3、项目实施以来,郝寨村其他村民均积极配合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唯独村民郝佰英拒绝伐除其院子前方11棵  树,影响了项目正常施工。经镇、村两级干部反复多次登门做工作,其态度坚决,绝不配合。在此过程中,镇、村干部始终耐心说服劝导,无任何不当言行。

4、在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下,郝寨村于7月2日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就是否应当伐除郝佰英家门前的树木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郝东河等30名群众参加了会议。与会群众一致认为,农村电网改造是基本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群众用电条件具有重要意义;郝佰英阻挠施工没有道理,其家门前的树木应当伐除。

5、村民代表大会召开后,镇、村两级干部再次登门对   进行了说服劝导,其仍然表示拒绝伐树。


信件评分
信件评分